close

GdzSy  

原本沒有抱著什麼高度期待的走進電影院,沒想到換到了極度舒服跟粉色系的一段時光

曼哈頓戀習曲,清淡口味中用音樂跟陽光把一段紐約的愛跟夢想,輕輕柔柔的送給觀眾

 

 

 

 

video.asiamedia.com@857a02b1-03f4-3455-8ce5-893df4e31ff8_FULL  

女主角Greta跟男友Dave一直是彼此戀愛跟創作的繆思存在,當Dave爆紅而前往紐約接受新工作,Greta理所當然的以夥伴和女友身份陪同前往

然而工作日趨忙碌的Dave逐漸沈迷於掌聲跟成就,甚至跟唱片公司的同事產生情愫

Greta憤而離去,並在陪同紐約好友在酒館駐唱時,被剛被fired的唱片公司老闆Dan相中他極賦靈魂的創作跟唱腔

兩人在磨合後決定以紐約都市的自然背景為基底,錄製一個與城市相互融合的音樂作品

 

 

整部片的步調輕鬆優雅,沒有高潮迭起的激情,而用音樂填滿所有美麗的紐約街景

藉由美麗的角色跟風景,與音樂相得益彰的完成了整部電影

用音樂的夢想跟堅持和戀愛與友情的情愫相織,所有音樂跟情緒都是一起完成的

非常和諧且舒服的一部電影

 

 

 

 

 

 

3870998_orig    

女主角Greta由綺拉奈特莉飾演,庸俗如我只看過對他在神鬼奇航裏有印象,殊不知換上正常人的衣服那麼纖細好看

不整齊的牙齒,隨意的髮型跟自然不造作的穿著,顯示Greta並不特別在意外表的包裝

她覺得真正重要的是靈魂,是對音樂和愛情的熱愛和忠誠,Greta用自己的行為證明自己的信念

無論是在小酒館跟Dan爭吵音樂跟歌手的包裝和形象,或堅持Lost Stars就應該用清淡柔和的編曲來演奏

和最後決定用一元美金販賣自己的專輯

Greta的魅力所在就是他在電影裡面一路堅持自己的理想,卻為了音樂跟朋友越來越柔軟

她藉由創作閱讀自己的心理,知道自己愛的like a fool,所以她離開

Greta在電影裡面處處用她優雅的英國腔和一身纖細的傲骨,做著一直堅持的,原本的自己

 

 

 

 

 

 

 

 

BeginAgain  

Dan更是一出場就嚇到我(想說這不是文藝愛情片嗎怎麼一個多毛男子穿著內褲晃來晃去)

Dan代表一種音樂界的市場機制,主流跟從眾才能賺錢,他們的音樂才能被世人所接納跟買賣?

堅持發覺所愛的Dan因為無法順服於這個趨勢,他被迫離開公司,卻在這個時候在Greta身上看見自己演奏的樂器們

Dan真的是很有魅力的人,放蕩不羈卻又極富才華,深愛的家人卻不知如何表達,各種層面塑造了這個率性的音樂人跟父親

我很喜歡他在錄音的時候率真的舉著Boom竿跑來跑去

 

 

 

 

 

movie-review-pic1  

Greta跟Dave的感情其實非常可貴,欣賞彼此才能的男女能相愛相惜

還能相互合作,作為彼此創作的繆思,想必是是所有情侶的理想狀況

然而名利與光環加持後,Dave還是迷失了

就這麼失去了一個能聽出自己創作中所飽含的思念跟想法的好女孩

 

打了那麼多繆思,我想到我也是近期看的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其中藝術家Emma也將其所愛視為繆思

究竟是因為不愛了而無法再把愛人視為創作靈感?

還是因為失去繆思意義的存在,而選擇不再愛這個人了?

我畢竟還是庸俗的人沒有這種藝術家的困擾,但我覺得能有一個人成為繆思是非常美麗的事情

我想大家都還是將情緒是為靈感,但當自己的情緒多圍繞為所愛打轉,他成為你幾乎專屬的繆思

這等愛多麽深刻,我覺得很閃亮

(但還是要多方生活上的刺激才能有各種不同層次的創作吧!以我自己的日記來說啦)

 

 

 

 

 

maxresdefault (2)  

不同於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中的Emma,Dave最後仍認定Greta該是他的情人他的繆思,希望Greta回來

但在長椅那場戲就充分表達了兩人的不同了

Dave留著浮誇的大鬍子,穿著整齊貼身且時尚的襯衫和西裝背心

而Greta卻是一身大紅色的洋裝,仍是那麼的自我跟獨特

象徵兩人在心態跟音樂理念上已經南遠北轍了

兩人雖然一起帶著耳機,心態跟氣氛卻遠遠不同Greta和Dan那晚一起用著分流器在街上奔跑

maxresdefault (1)  

而一段愛情最美麗的地方,就是雙方都留給對方放手的餘地,不強求留下

Greta最後沒有等lost stars完整落下,而腳踏車上她的身影如此堅強美麗

每一滴為紀念愛情而逝去的淚水都是生命與創作的能量

 

(這邊有個小插曲,因為我一直認為Greta在這邊的離開是釋然,是因為她看破他跟Dave的不同

卻也同時十分感謝Dave讓他體驗跟認知到自己的創作是多麽富有群眾的愛跟能量,是感激跟感傷的淚水

但我朋友認為這邊應該是Dave後來沒有依照Greta的編曲,演奏了比較商業化的版本

Greta是失望跟傷心地離開的

我們後來沒有多做定奪或爭論,畢竟電影真的是各有解讀跟所好,我也不敢講說自己所想就是全對><)

 

 

 

 

 

 

 

Begin-Again-HD-Wallpaper2  

這部電影另一個可愛的點,便是Dan的女兒跟妻子穿插的副線

雖然是緊繃的家庭情緒,但基於電影浪漫輕鬆的步調並沒有令人沈悶

反而是這幕一起吃冰淇淋的場景非常可愛,說要逛街的Greta跟配合的Dan也可愛的像個小家庭

最感人的當然是父親跟女兒一起演奏的音樂,一起因為喜歡的事物而團聚

處處不受認可的女兒才華被父親所賞識,一起在紐約夜燈下相對演奏

整個城市被各種層次的愛跟音樂環繞包容,變得好溫柔好溫柔,一點都不冰冷

 

 

 

 

 

 

maxresdefault  

全片我最喜歡最欣賞的情感,絕對是Greta和Dan惺惺相惜,知己知彼的愛

兩人從音樂認識彼此,也從音樂深入彼此生活,用音樂佔滿對方心中的位置

但這個愛是更加深刻的,都成熟到兩人懂最適合的位子跟尺度

就在兩人共聽著音樂,在紐約的夜景裡面奔跑嬉鬧時

情慾稍微再更加濃烈就流俗了,但兩人在舞廳裡相視而笑的默契,優雅了庸俗的螢光燈

兩人相惜相知,但也成熟的知道這不是戀人的相愛,是一種更知道彼此,更屬於知己的情誼

我好喜歡這個感情,現實生活中的情緒都太急了,稍微喜歡我們就稱之為愛,愛到後來太輕就飄走了,只留下性跟妥協

但能夠再多麽被吸引的當下,仍知道對方就該止在現在的位子

這份成熟且穩定的情感是我很嚮往的存在

59695  

真是太喜歡這份共享音樂的浪漫了!

Greta說:iTunes裡面有很多很私密很丟臉的歌!藉由iTunes你就能徹底知道這個人!

我才開始思考音樂之於自已,原來是多麽能對應個性的存在

很多私密的,怕被認為沒品味的,庸俗大眾的,冷門偏頗的,在我們的耳裡,都只會成為我們喜歡的

而能找到一個人,你們一起聽著自己所選的音樂,瞭解對方的品味跟愛好,並從心裡欣賞接納,在一起享受

這真是我看過最浪漫的相愛相知

 

 

 

 

 

1415028901-2258336858_l  

我是個極度感性的人,這部電影給我的感性遠大過於理性的分析跟欣賞

節奏明朗輕快,畫面優雅明亮,角色豐富可愛,音樂又好聽!

因為劇情很清淡,導演也巧妙的運用很多手法讓整部電影不流於太平

例如倒敘跟回憶的穿插描寫,讓時序稍微有些變化,巧妙避開直敘的單薄

欣賞電影的時光非常流暢,一氣呵成,而且重音樂的此片氣氛營造得非常溫馨率真

是近期看過,非常清新的愛情片!(畢竟上一部是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在這邊推薦給大家!這部片讓我整個再度愛上綺拉奈特莉>/////<

當然還有無敵性感的adam>//////<

最近會狂放原聲帶來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gin Again 曼哈頓戀習曲
    全站熱搜

    早澡電影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