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吃了那女孩_02  

你有想過,為甚麼你會在出租店拿起一部你沒聽過名字的的電影呢?

我摸過包裝上的演員名單、輕輕點過如詩如畫的電影名稱、略為掃過文筆不甚佳的劇情描述、最後停在印在殼上的劇照

我很容易無聊,跟我去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我睡到打呼不是第一次

我寧願相信我是因為命中注定拿起這部電影的,像是賭一次悠遊卡裡面是不是還剩個兩塊能夠讓我上這一次的捷運

所以我將我2015的第一部電影獻給它了,《像花吃了那女孩》

 

 

 

 

 

像花吃了那女孩_03  

簡述一下電影,這是一部女同片,由四個真實故事改編組合而成

共同點是四個故事都發生在台北的某個公寓裏面

而且都會收到不知名的、寄給『Candy Rain』的包裹 (到底是甚麼意思呢至今未解)

片頭個個長的都差不多(?)的女角們在黑白畫面裡面吃糖或抽菸

所以就在美麗憂愁的片頭裡面,提醒大家,讓我們用藝術的眼光看吧!

 

 

 

 

如果南國冰封了  

《 如 果 南 國 冰 封 了》── 他們在一起很快樂

講述兩個都具有女孩外表的女同相愛相守,但小捷(P)不願在公眾場合接受小PON(T)的親暱舉動

兩人在一次吵架中,小捷離家出走,回到龍井,跟雜貨店的老公公聊天作結

劇情十分的稀鬆平常,沒有特別值得探討的,雙方為了小小原因吵架出走,出走後也收尾的毫無頭緒

而且還有十分惱人的旁白=  =就算是綺貞也不能這樣沒來由地一直說話!

但屏除的劇情,畫面很清淡,兩個女生都是漂亮女孩(其中有一個竟然是著名的八 萬 G 哈哈哈哈)(沒喜歡過他)(但他年輕的時候真美)

加上日系偏綠的色調、微晃的鏡頭維持整個畫面都有人體視角的效果,我順利(沒睡著)的看完了這個part

沒有甚麼特別感想,但清新中有淡淡的哀傷跟憂愁,畫面感非常動人

音樂也很好聽

 

 

 

 

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 看 不 見 攻 擊 的 城 市 》── 他們不在一起很快樂

我最喜歡的一part故事,寫作課的老師說:角色就是故事

兩個個性鮮明迥異的角色構築了這個都會寂寞感十足的故事

個性內斂、要求完美、在我看來已經有些強迫症的U(張榕容 飾)在網路上認識了熟女編輯林銘(魏如萱 飾)

大女人主義、總是主導一切的林銘對U作出各種用愛為脫口的強勢行為,但封閉的U無法接受林銘對愛的極度和張狂的渴望

『要追求愛啊!』                           『太快了。』

兩人終究無法結合

但誰又說得出愛跟不愛分別是誰是誰

 

 

看不見攻擊的城市_02  

我最喜歡這個故事是因為兩個角色都非常棒

除了演的人都是我的女神!之外,藉由畫面跟服化非常鮮明直接地呈現了兩個人的特色

U強迫性的要任何東西放在、出現在正確的位子,任何事情都有固定的作法,顏色都必須很簡單

林銘貴氣十足的出場、搶著付帳、精緻且有社會地位的妝容跟打扮、直率坦白的挑逗著U

兩人鮮明的背景各性都顯而易見,因此讓兩人的愛更加矛盾衝突

U對於強勢的林銘近乎攻擊性的進攻表達抗拒,卻又在房間對著自己的身體探索自慰 (張榕容好棒演的超級好!!!)

演林銘的娃娃歌聲一出,我就徹底融化

《香格里拉》如此熟悉的歌曲如針如線串起所有畫面,怎麼可能不愛不喜歡

 

好啦還是要給個雖然,雖然我不懂明明看似有強迫症的U為何能接受在桌上吃泡麵灑滿臉滿桌跟當廚師(別以為紅燒可以說服我)

很多地方剛好低於狗血的下限,卻又上不瞭激情的台子,好可惜

但美術超級棒,房間超美(電腦桌那邊簡直像口的形狀),黑灰白跟所有帶出完美主義概念的畫面都剪輯的俐落好看

要是拍《心蘋果》之前就看這部就好了....

 

 

 

 

 

夢見相反的夢  

《 夢 見 相 反 的 夢 》── 他們不在一起不快樂 (這張照片Summer真的美呆了)

第二喜歡的part,雖然落入俗套了(例如Spancer令人想尖叫的髮型跟KTV)

Spancer(T)跟Summer(P)相戀(Summer還是個該死人見人愛的女孩)

但Spancer決定放手讓Summer完成所謂的『社會責任』── 結婚生子,與『男人』

兩人相約十年後,在相戀相愛、相守相擁

 

 

 

 

 

夢見相反的夢_02  

非常典型的在同性戀圈裡發生的問題,我非常喜歡後面三人對峙的劇情走向

Spancer跟Summer的丈夫都同樣的愛著Summer,『你開心就好』大概是最偉大的一個句子

Summer也真是該死的漂亮個性好又人見人愛難怪男女都搶著愛 (而且還莫子儀可惡好愛喔)

最後兩人在丈夫醉倒在床上後,有手指和屬於兩人之間的笑聲,又悄悄的重回過去

 

 

 

 

 

 

 

像花吃了那女孩  

《 像 花 吃 了 那 女 孩 》── 他們就算在一起也不會開心

應該要是重頭戲的阿!要是最高潮啊!

但我真的是看到王心凌那彆腳的演技我就軟掉.........................=   =

走個漫畫式的風格在呈現Ricky對於所觸及的戀愛不是暴力就是過於呵護以致生膩的種種

一些定格、一些時間出戲、一些Ricky自己跟我們對話.............

以及不明就理的高中生打架 (實在是印襯得沒必要極了)

實在是好生氣啊竟然就這麼爛尾了!

幸好幸好,除了Ricky帥之外,擁有強大的美術和服化

這part的繽紛卡通般的色彩組合和浮誇的衣著我很喜歡

花花公子從裡到外都花俏俗艷,我本人則是對對於螢光色假髮真是無法抗拒 (刺青裡也是,真喜歡)

 

 

 

 

 

 

 

像花吃了那女孩_02  

就讓我們忽略劇情(就像忽略現實一樣),放縱自己一次在清新恬淡、抑或紙醉金迷的影像中讓自己自由吧!

異性戀沒有比較正常、同性戀也沒有比較厲害

真 愛 最 屌

將新年夜獻給了音樂陣容堅強畫面美麗的《花吃了那女孩》

晚安

 

 

 

 

 

 

 

 

 

 

 

arrow
arrow

    早澡電影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