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啦啦回台中太開心了,甚至放縱自己將甜點店列為午餐 (又貴又吃不飽又有可怕的熱量)

這次來到的是台中很有名的法米,甚至連台北的學長都一直嘮叨想來吃可見名聲多響亮

只能說之前還住在台中消遙的我實在不太盡責,居然沒吃過!

 

 

 

 

 

02.jpg  

銷魂的甜點櫃啊...完全不知道如何選擇

甜點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通常外表越樸實越好吃

但正因為是甜點,通常最光鮮亮麗奇形怪狀的都會最吸引人

所以我忍下了沒有選那誘人的泡浮塔,乖乖選了法米的招牌--檸檬塔跟草莓千層

 

 

 

 

 

03.jpg  

老媽媽檸檬塔 $80

額誠如我前面所講的,我真的時常被華而不實的東西吸引

所以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吃檸檬塔(當場羞愧而死)

是很經典的甜點!正因為很簡單所以吃的出師傅最純熟的手感

一家甜點店若敢用檸檬塔作為招牌,一定是很有自信自己的手藝

 

 

 

 

05.jpg  

啊啊嗚嗚看這緩緩流動的檸檬內餡!

原來裡面的內餡是近乎膏狀,有著非常傳正檸檬味的內餡

咬下去會被檸檬的酸酸到,配上脆度適當的塔皮,不易膩又滿嘴檸檬香

完全可以吃乾抹淨,不會有一般甜點給人比較甜膩的感覺

檸檬味很真實,不會有人工感

 

 

 

 

 

04.jpg  

草莓千層 $150

其實也沒吃過千層派,又沒有特別喜歡草莓,但這也是甜點中的經典

法米的千層偏硬,無法輕易的用刀叉攻陷...但用牙齒咬就能發現其中的酥脆了

除了千層如餅乾般的口感,其中的卡士達醬偏甜膩,但草莓的酸度又適時的中和了

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但有熱愛草莓的人應該會吃得津津有味

 

 

 

07.jpg  

額...不知道是我不夠優雅還是千層真的太硬了...

當天吃相超極難看,千層絕對不是用手拿起來吃的對吧(錯誤示範)

雖然吃成這樣很扣分,但我只是想證明那千層真的不是刀叉可以掌握的....

但一層一層吃感覺不對啊!究竟該怎麼做誰教教我

 

 

 

06.jpg  

最後是我的飲料!巧克力摩卡的樣子,很甜不喜歡,甚至沒喝完

 

 

 

 

 

***店家資訊***

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

文心店:

04-24731863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5路10號

可以去吃吃甜點,逛逛美麗的草悟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早澡電影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