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417_46_32  

藍色恐懼Perfect Blue,是我第一次接觸這麼有衝擊性的驚悚劇情『動畫片』,非常好看完全不輸好萊塢的爽片!

 

 

 

 

 

 

d8cdea9e698f412c3794b406717fb18f  

簡單簡述一下劇情:

原本身為偶像派明星的未麻為了自我突破,在星路上有更多發展,決定轉型為演員。

並為了在螢幕上受到重視,大膽演出強暴戲碼。

原本以為接下來戲份越來越多,星途應該宜路順遂

沒想到來自外界的歌迷壓力、經紀公司和經紀人施加的壓力、片場的人情冷暖和現實、更重要的是未麻自己心中的難關,

一切的一切開始使未麻出現幻覺,眼前開始出現原本身為偶像派的自己,露出邪惡的笑容嘲諷現在的未麻。

 

 

 

 

 

pblue9Perfect_Blue-05  

劇情上就能吸引不少把片子拿起來的人,

集結了所有大眾最愛的麻辣口味:強暴、裸體、殺人、精神病......。

但電影好看不僅只是這些重口味設定(當然也是部分原因啦ㄏ)

導演今敏在人性的刻劃上,分配了恰如其分的角色,每個角色都用自己的想法來表達對於未麻轉型的看法。

整體故事雖然是以未麻的角度詮釋,但因為各種不同人物設定的出現讓故事不會偏頗單薄。

加上導演的運鏡非常多變,真真假假虛虛實實讓人精神緊繃,

整部片都在讓人思考到底兇手是誰、是誰殺了那些人、未麻到底有沒有精神分裂...等問題

就在你確定答案的上一秒,下一秒又巧妙地讓你起疑

整部片一直到最後才供出兇手(而且是一個我完全沒有起疑的角色可惡= = )

懸疑緊張的氣氛一路到底,看完超爽,後勁很強(我一直在寢室擔心被人追殺我自己精神分裂)

 

 

 

 

 

 

Perfect_Blue_1998_720pBluRayx264_-_THORA.mkv_snapshot_00.49.02_2012.11.12_01.30.12  

【角色描寫】

這部片很棒的地方就是雖然是第一視角(未麻角度)來講故事,

但不會永遠停留的未麻眼中的世界

我們仍能觀察體認到其他角色的想法。

例如跟蹤狂先生就是個令人心癢癢的角色(全片我都覺得就是他啦!)

除了角色長相很...恩....可怕之外,也道出了演藝界的一個生態 ─ 瘋狂粉絲的瘋狂行為。

我們能在這邊看出角色的深淺 ─ 有些原本自稱粉絲的人,對於未麻拍攝強暴戲、裸體寫真等行為,

用嘲諷笑看的語氣一邊嘆息,一邊卻還是翻看著未麻的身體;

而跟蹤狂先生滿心崇拜著偶像派的未麻,本來應該是忠實粉絲令人疼愛,但其瘋狂程度卻也讓人髮指。

兩相比較就看出了人性,《藍色恐懼》就這樣一直點出人性的可怕和黑暗。

 

 

 

 

 

 

Perfect Blue  

【虛實剪接】

一直對於這種將虛實相交的電影情有獨鍾,雖然《藍色恐懼》已經是老片了

因次在場景的轉換方面我覺得有些時候稍嫌老派(像是特寫側臉之後滑到主角的後腦杓然後場景轉換)

但像是未麻一直不斷重複在床上嚇醒,每次醒來都發現周遭跟自己印象中的不一樣,那邊我非常喜歡!因為我一直被嚇到哈哈!

還有像是未麻的偶像人格的出現,懸疑恐怖的氣氛真的營造的很棒。

自己想做的自己到底是不是真正的自己,整部片未麻被這個問題深深掩埋

而看的我也被偶像未麻那邪惡(真的是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了)的笑容逼的在內心上演逃跑戲。

整部片有真人的追殺戲碼、也有想像人物的追逐戰,真真假假交相錯亂

到底哪個畫面跟哪個記憶是真的?想不出答案才是好看的地方。

 

 

 

 

 

perfect_blue_screenshot_3  

文字能力還不及如何細細講出我為什麼喜歡這部片的原因

也許畫風上不是那麼新穎漂亮,但無論是分鏡還是劇情都很經典完全不會覺得過了世代,依舊好好看!

同學還有推薦今敏另外幾部新的動畫電影像《千年女優》、《盜夢偵探》等,我用超高期待準備看了!

另外附上我在網路上看到對於《藍色恐懼》的評語:

 

堪稱最經典、最能夠代表今敏獨特視野的應該就是他的處女作《藍色恐懼》,以

日本特有的偶像文化揭開人性的醜陋和壓抑的人心所引發的善惡二元,

令人不安的劇情安排和帶有超現實的畫風營造出動畫電影少見的詭譎不安,

而本片也幾乎原封不動的被戴倫艾洛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拍攝成《黑天鵝》。

 

也貼上囧星人評論動畫的連結,我個人覺得講得很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7W2vEIuIIU

 

 

 

 

photo_640e4aa79c4ff2f836798507fb3a0a3a  

推薦給大家!

(發現這次打電影文沒爆雷耶!哈哈大家快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早澡電影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