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GSMAN  

|金牌特務THE KINGSMAN:the secret service|

導演:馬修范恩(Kick Ass的導演喔!好喜歡~)

主演:Taron David Egerton,Colin Firth,Samuel L. Jackson,Mark Strong

 

 

 

 

沒有對特務片有很執著的喜愛和研究,一開始對於過於華麗的打鬥場景也沒啥好感~

網路上總說金牌特務是『黑色幽默』跟『諷刺感十足』的電影,這點在看前已放入心裡,越看越感受。

因為我沒有看過很多電影(特務片更是少之又少我就是少女),因此很多地方都越看越癢!

一種很想大叫什麼的感覺:『啊好像在哪邊看過!』~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我覺得金牌特務是劇情架構很穩紮穩打的特務電影,

從主角的平凡出身,特務訓練到最後的絕地大反攻...劇情結構都是特務片最基本的設定。

但金牌特務之所以看了很爽就在於它新意十足,場景優雅華麗。

例如狗狗要一起接受訓練,怕血的敵人boss最終目標是要終結溫室效應...等,還有融合諾亞方舟的救世主觀念。

其實仔細思考會發現正反兩方的立場是曖昧不明的:

 

The Kingsman的固守傳統:出身跟學業的歧視,和要殺狗!怎麼可以殺狗!

vs.

敵人嶄新觀點:溫室效應的處理,物競天擇和進化論

 

拉遠視角來看雙方的初衷定位,實在很難否定雙方無論好壞的立場。

然而這畢竟是一部要爽到大家的特務片~

好vs.壞,而好人永遠勝利的結局不容動搖,

就處理手法跟觀點走向來看,我們能夠全然的支持The Kingsman最後屌打敵人,大呼過癮。

 

簡而言之,就是一部不多加思考也看得爽,想挖深度也能越嚼越香的電影。

 

真的是非~常~喜歡殺戮畫面的處理手法!

慢動作加上反諷意味十足的歡樂背影音樂,暴力美學痛快至極。

美麗的人頭煙火!碰碰碰的把名利財勢霸權通通炸!上!天!

真是一部優雅殺人的爽片,乾淨俐落還能在結束後整整西裝。

我唯一必較不喜歡的就是壞人boss被殺那段,好像...太輸前面精彩絕倫的人頭煙火秀跟打鬥場景了!

 

金牌特務感覺是能夠更深入分析他內容中暗用明引的典故或向經典致敬的畫面(可惜我知識淺薄嗚嗚)

但抽除掉這些深層隱晦的東西,金牌特務仍是一部豪邁的爽片~

幸好自己沒有因為普通到爆的翻譯就miss掉這部好電影><

像千層蛋糕一樣,就看你吃金牌特務能夠吃到哪個level囉!

 

 

 

 

:::凱特碎碎念:::

因為技不如人總打不出獨樹一格的影評(硬是要跟大家比的爛觀念)

也順便想要練練自己的畫功,因此幫自己設了這個 Movie Poster Program

那張海報是我自己畫的喔~雖然模仿意味很濃厚但我盡力了哈哈

影評也是自己先手寫在比筆記本裡稍微斟酌了字句,沒那麼隨便了哈哈~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早澡電影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