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ac4a20-70da-11e4-a4ab-bde19bada7f4_ITW_Yahoo_Hero  

抱著新春滿懷期待和對迪士尼滿滿的愛前往電影院欣賞Into the Woods

滿場都是可愛的小屁孩們真回春

網路上評價偏低,但我個人秉持著對音樂電影無限的包容跟對迪士尼的熱愛仍然掏錢看大螢幕

要我給這部電影一個濃縮版的影評的話會說

大螢幕完美呈現美麗的場景人物跟服裝,卻也完整的放大了令人失望的地方

整部電影我劃分成兩部分:尋找解除魔咒素材(前半部分)對抗巨人(後半部分)

前半部分我非常非常喜歡(儘管在每個童話人物的比重和處理並不平均圓融)

後半部分就真的是相對粗糙非常多,非常可惜啊!越走越令人不懂的感覺

我用童話角色為軸心來寫這部電影~

 

 

 

into-the-woods-emily-blunt-james-corden1  

麵包師傅夫婦

貫穿前半故事軸心的主要童話故事,故事原型沒有小紅帽跟傑克那熟悉,但聽到偷菜大家應該都有所記憶

夫妻兩人雖說是前半故事的軸心人物,但角色個性上我覺得稍嫌薄弱

但能從麵包師傅把斗篷還給小紅帽看出他是心地善良純樸的好人

兩人穿梭在森林中尋找四個素材,也巧妙的把所有童話人物串連在一塊

對我來說麵包師傅夫婦可以說是最沒記憶點的兩個角色(再來是長髮公主)

歌沒有特別好聽,角色樸實無華,但卻是整部電影一直重複出現的兩個人

將其視為穿針引線的設定,在前半部分還滿說得過去的

 

Into-The-Woods-entertainment-wallpapers-com-37963546-1920-1080  

後半部分則換成以「麵包師傅」為軸心發展故事,角色們多半繞著他

他也在後半部故事有比較多的角色深度:例如跟爸爸的對話並體悟身為父親,要好好陪伴孩子

但由於後半部分處理得太草率,導演沒有好好詮釋每一個童話故事的結束

導致後來大家多元成家==全部聚集在森林裡面聽麵包師傅講故事

看到後面我真的很ㄘㄨㄚˋ麵包師傅要跟Cinderella在一起==(畢竟老婆都跟王子跑了)

幸好沒有不然我真的會吐血

 

emily_blunt_in_into_the_woods_2014  

來囉==全片最瞎的角色來囉!(好啦最瞎是王子一號)

前半部麵包師傅妻子在找尋素材時也都表現得很得當

例如婆婆媽媽的說要跟進森林,和對於皇室的敬重跟好奇

但後面跟王子接吻把前面全部努力一竿打翻.......太 瞎 啦

最後稱讚一下王子離開後那段猶豫不決的歌表現得很不錯

只是後來摔死又再度瞬間傻眼.........

 

 

 

 

 

 

into-the-woods  

喔喔喔~我們的梅姨啊~~整部片的大亮點啊!預告片根本就是梅姨的個人秀

無論是造型上的突出(那可怕的指甲)梅姨本身的演技還是歌喉都表現得超好!

但無論Mary Streep表現如何突出,角色本身的設定還是不太明確

一開始我其實對於巫婆為什麼那麼害怕藍月的到來?為何不能碰觸材料?等設定都有高度興趣

但巫婆再後來成功喝下魔法牛奶,變回年輕的自己那段卻有些失望!

好像....好像差那麼一些啊QQ沒有華麗絢爛跟精彩到成為該段高潮QQ

之後巫魔應該是為了重新取回魔法而丟棄魔豆讓自己再度變老....吧!

突然變成沼澤讓人無法解讀出更深的東西啊==

 

ITW1  

巫婆跟長髮公主的情誼是一段歌很棒(梅姨歌喉太棒啦!),人很美,但劇情跟故事比重被編劇忽略的戲...

我覺得巫婆角色最大的不足,就是到底是好是壞沒有很明確

乍聽之下感覺滿神秘滿好的,但就顯得有時候是要幫助大家,有時候卻又是為了自己

有時候是愛女兒的好媽媽,但下一秒就把女兒的男友戳瞎然後把女兒丟掉

為何囚禁長髮公主好想也沒有明確目的,感覺只是為了串起所有故事而設的設定(好可惜啊)

最後長髮公主跟王子就這麼走了,感覺巫婆也沒太大感觸...

好吧~總之這段在高塔中,Mary Streep精彩的歌喉和母女依偎的畫面非常美麗好看~附上梅姨精彩的歌喉

 

 

 

 

 

 

c4lwirwpn4j36iwsbjej  

好喜歡小紅帽的造型喔!那血紅色的斗篷好適合拍鬼片>/////<

小紅帽蒼白的臉跟黑色的辮子也讓我一直想到孤兒怨(事後google發現並非同人啦可惡!)

而小紅帽在麵包店裡,那個白目又可愛的出場非常奪人注目啊!一反原本童話裡面給人溫馴乖巧形象的紅帽

跟野狼先生的對手戲也很不錯~最喜歡她後來都披著野狼皮做的斗篷,超Q

 

johnny_depp_the_wolf_into_the_woods-wide  

可惜沒有太多戲份的我的愛,果然還是要奇裝異服才帥啊阿強

野狼的造型非常好看,古怪感還是一如往常的突出~辦阿嬤太討喜好喜歡

可惜你大概出現不到十分鐘,最後被剪肚皮應該要再多給你些鏡頭的

不然可惜你出現在海報版面大卡司又大的ㄎㄎ 

 

 

 

 

 

72d5410504ce6be7be4a897391a10baaacc45907  

我也好喜歡傑克啊~太可愛啦~(根本就是愛小孩而已)

從悲慘世界裡就好喜歡這個小男演員啊!歌聲也很明亮清澈

最可惜的地方絕對是沒有多加著墨在巨人世界裡面

只有傑克不斷在woods裡面奔跑炫耀金幣跟金蛋==

可能是因為原本的音樂劇沒有辦法多在巨人世界裡面有所表現,所以電影也沒有做到

真的滿可惜的,既然都改編成電影了,覺得只有在地上炫耀金幣滿敷衍傑克的故事的

本片第二瞎獻給輕易被打死的傑克媽媽==衛兵真的不用那麼情急之下把人家打死.....

話說小男星Daniel Huttlestone才16歲噎(我還以為更小!)就一連演了兩部大製作的音樂電影

希望一路長大都能有很棒的作品~

 

 

 

 

into-the-woods-anna-kendrick2  

Cinderella是前半部故事的第二個大重心,但我覺得整體處理不是很細心

應該可以更加細膩的表現為何Cinderella要逃離王宮跟王子才對

感覺有些要沾到迪士尼最近最愛的女性主義卻又只擦到邊

適應不良也只是用講的草草帶過,感受不到情緒

整個預告片(對噢是預告片)最讓我出戲的地方也是Cinderella問王子為何要出軌

很多情緒處理不夠細節的地方

 

在看Into the Woods前的預告片是即將上映的另一部迪士尼作品:仙履奇緣

額,但我得說,我覺得灰姑娘的故事在Into the Woods還比單獨的仙履奇緣來得吸引人....

但Into the Woods對於灰姑娘故事的處理我都有諸多批評了

大概是因為仙履奇緣的預告片真的剪得太不誘人了吧.....

 

 

 

 

 

itw2  

最喜歡的音樂片段首推兩個白癡王子哈哈哈哈哈太喜歡了!

整部片討喜可愛的片段第一名給了兩個王子,再來是童話角色們爭論who's fault!?,然後是小紅帽偷麵包吃

但除了這段令全影廳發笑的片段外,對於兩個王子角色的著墨少得可憐

也真是太少了導致他們一直做出失控的行為例如親吻人妻 親吻人妻 親吻人妻

要是能多一點片段來完整的描寫「王子非聖人還是會做笨事」的理念就好了

不然真是荒廢創造了兩個黑白雙煞,白白增加本片令人發謔的地方

附上兩個王子非常可愛的對唱片段~Agony~~~~兩位王子的表演非常可愛

也推薦大家去找Your Fault來聽

 

 

 

 

Into the Woods Film  

我想我就是PTT上說的迪士尼腦粉吧.....就算電影後半段處理得那麼不好,劇情多讓人無言不解

我還是覺得這是一部我滿喜歡的電影~

前半段喜劇跟歡樂的部份氣氛營造很不錯,各個故事穿插的步調我也覺得很緊湊精采

更不用提美麗的佈景跟華麗的服裝,童話色彩非常濃厚,正中我的少女心

爬了些文,大家都說音樂劇的劇情走向是前半部分歡樂喜劇,後半部分轉調為黑暗,描寫童話角色們真實的人性

電影並沒有讓我感受到有什麼黑暗(王子外遇算嗎我倒是覺得滿可笑)

為了擴大收視群而做的犧牲沒有成功,讓整部片子不高不低的懸在一個奇怪的點

在定位上更清楚些:給小朋友看的可愛童話?或推翻童年的暗黑版?

夾在中間的Into the Woods讓我覺得好可惜啊QQ可惜了那麼美麗的畫面跟強大的卡司了

看完給自己的功課就是趕快把音樂劇的版本爬完啊~~~啊啊啊~~~~

比較過後再給自己更透徹些的心得吧!

(影評越寫越長會不會沒人看啊.....)

最後列舉三個我真的是想不透的怪點:

王子跟麵包師傅老婆是幹什麼==

傑克媽媽應該只是昏倒吧快起來==

梅姨可以不要就這樣成為沼澤一去不復返嗎==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早澡電影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